close

最近剛好空瓶了三款化妝水,來做個比較,順便討論下化妝水的功用及我的用法

講到化妝水的功能,我愛的youtuber   dr.Ivan6的影片講得很清楚(這裡),總結來說,就是二次清潔、保持肌膚濕潤以增加後續保養品吸收、而成分單純安全則可以做簡單的濕敷~至於想要用化妝水達成什麼神秘的效果就別想了,畢竟成分大多是水,還是認真挑個精華液比較實在。 下載.jpg 

好,那麼開始吧~ BTW我的膚質是混合偏乾,冬天全臉超乾鼻子脫皮、夏天僅T字部位微出油,不易長痘易長粉刺

1. 理膚寶水多容安舒緩保濕化妝水(200ml,NT800)

IMG_20180612_133943.jpg

這是有一陣子很迷理膚寶水所購入,說實在200ml要價800有點小貴,但看在理膚寶水常有買1500送200之類的活動、加上贈品一大堆也就還好,不過overall我並沒有很推,,

一是因為他的微香我不喜歡(有種甜甜的味道),不過這純屬主觀 ; 二是因為他非常保濕,雖說是個優點,用量多卻有悶黏、吃不進去的感覺,(應該不是因為我的皮膚不夠乾燥,因為我使用超滋潤的朵茉莉蔻化妝水時即使拍兩層也能吸收),因此我只有在天氣夠冷時才使用,並以化妝棉擦拭取代單純用手拍、減少黏感。

成分方面,畢竟多容安系列主打敏弱肌可用,看cosdna用料還算安全,不過仍含有丙二醇及氫化蓖麻油、對此,可參考邱品齊醫生的文章斟酌一下:

(以下出自邱品齊醫師幸福美肌學院)

市面上化妝水有個比較特別的訴求

就是可以促進後續保養成分的吸收

常常廠商會添加界面活性劑、丙二醇及酒精等促滲劑

以達到這樣的效果,但這些成分對於皮膚來說並沒有太積極的保養效果,長期接觸反而容易造成肌膚傷害

總而言之,建議混合乾肌、乾肌的人使用、油肌可能就不適合了。回購率10%

 

2.樂敦CC藥用美白化妝水(170ml,約NT330購入)

IMG_20180612_134024.jpg

買他是用來二次清潔、美白部分沒啥期待,早上起床拍拍臉提神並初步補水,保濕度中低、有股很重的柑橘+藥味,在意氣味的人要注意

成分含有酒精,但酒精其實是很好的清潔及收斂成分,會不會刺激要看個人~不過又因含有香料、柚子萃取等成分,敏感肌得考慮

總結來說我挺喜歡的,台灣買較貴一點,有去日本可以買補充包便宜很多。回購率70%

至於同款維他命C精華液已使用一個月,美白目前無感,持續觀察中。

 

3.日本盛 日本酒の潤化妝水(550ml,NT280)

IMG_20180612_134113.jpg

在日藥本舖挖到的冷門好物!!  當初在店裡逛逛,看到簡短的成分表及價格便購入了。

關於日本酒或酵母成分的化妝水好像一直都蠻夯,像什麼菊正宗、北川本家、或台酒金罐....部分原因可能是大家自動腦補成跟pitara、sk2有一點關聯??? 

其中我只用過台酒金罐,雖然保濕程度不錯,但他超長的成分表+濃烈的香味+稠稠的劑型+透亮無感,使我還是把剩下兩瓶轉讓了 (萬惡的momo逼人一次買三罐)2512899.jpg

使用感良好,有感保濕但不黏膩,無論用化妝棉、手拍或濕敷三分鐘都能感受皮膚充分濕潤,拇指

成分方面,唯二要注意的是含有洋甘菊萃取及苯甲酸甲酯。洋甘菊萃取倒還好,很多植物萃取在cosdna都列為具一定刺激性(所以純天然不完全適合敏感肌其來有自啊啊) ; 

但苯甲酸甲酯( Methyl Parahydroxybenzoate) 卻是paraben類防腐劑的一種,(我查到的)研究上說雖然一般認為安全、但也有造成過敏及與紫外線反應的案例。

我想這就是大罐化妝水難以避免的吧,因為太大罐而必須添加防腐劑是許多大容量保養品的問題,不過我自己用起來並沒有不良反應、濕敷也盡量在五分鐘內且一周不超過三次,所以應該.....還行? (哈哈)

總之還是十分推這款化妝水,記得日藥本舖有擺出試用,如果試用ok,那麼考慮他的cp值還是很值得入手der。

回購率90% 

 

那麼就到這裡吧,第一次打文章費了不少時間,也不知道有沒有人要看(微笑流淚),但還是希望持之以恆的寫著,畢竟是To do list之一,也希望自己能紀錄點什麼

 

 

arrow
arrow

    Alis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