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能說大愛!! 不斷循環播放! 不論詞曲都打中我~

一開始聽到完全想不到是Kpop的作品呢,清晰的咬字和非常歐美的曲風,旋律也很有記憶點,曲風...應該有點靈魂樂+EDM吧 (不太確定,懂得人請給點意見......)。雖然涉獵不深,但從近期流行的Kpop也能感受到EDM的影響,像(G)-IDLE的LATATA、Winner的Really Really ......,此外Katie的唱腔也是我喜歡的中低音,帶點鼻音的嗓音很有味道,聽起來唱爵士或藍調都很適合。

後來去查,才知道原來歌手Katie是 Kpop star第四季的冠軍,據說是被蹉跎在YG準備很久,在今年才推出第一支專輯,目前看成績與評價都相當不錯,很期待她之後的作品~

do-you-remember-275-275-1528284016.jpg

KatieKimRemember-660x330.jpg

MV點下面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AWI6nMQhQI

這是Live版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OdTxREUZEM

 

直接來看歌詞 (自己翻譯)

''Remember''     Katie

We were so automatic

我們不由自主被吸引
But now I'm reminiscing 

但現在我只能回憶著
Falling through the cracks 

在記憶的裂痕中墜落

It was bound to happen 

這必然會發生
It's funny how it lingers

好笑的是我們竟苟延殘喘了這麼久
But I'm not surprised

但我也不感到驚訝
We were magic

我們之間有種魔力

And boy, you had me hypnotized

男孩,你彷彿催眠了我
Under your spell 

在你施的咒語下
We were lost in a fantasy 

我們迷失於幻境中
Chasing those memories 

追尋著那過往的回憶
It's like I can taste you

就好像我能感受到你一樣
I swear to God I still taste you

我向上帝發誓我仍能感覺到你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We make love, love-- memorable, memorable

我們讓愛情--如此難忘、難忘
We make love, love-- not typical, typical

我們讓愛情--不那麼典型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How many times that we

我們多少次.....
The time and the place that we

我們經歷的時刻和地方.....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I... I... remember

我...我....記得

You left me no decision

你讓我別無選擇
To point the finger at you

只能指著你的方向
You kept on coming back

你離去又總再回來
With all your reasons

帶著所有的理由
And when it wasn't working

而當這都無效時
You always gave me something

你又會給我某種東西
I was needing

讓我相信自己是被需要的

And boy, you had me hypnotized

男孩,你彷彿催眠了我
Under your spell 

在你施的咒語下
We were lost in a fantasy 

我們迷失於幻境中
Chasing those memories 

追尋著那過往的回憶
It's like I can taste you

就好像我能感受到你一樣

 

I swear to God I still taste you

我向上帝發誓我仍能感覺到你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We make love, love-- memorable, memorable

我們讓愛情--如此難忘、難忘
We make love, love-- not typical, typical

我們讓愛情--不那麼典型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How many times that we

我們多少次.....
The time and the place that we

我們經歷的時刻和地方.....
Remember, I remember

記得的,我記得
I... I... remember

我...我....記得

 

我很喜歡歌詞所表達無奈又帶著眷戀的心情,雖然感情無法再繼續下去,不斷重複的remember卻一次次提醒自己走不出對方的影響,有點悲傷回憶的感覺,但回憶中的愛情還是美好多於苦澀的,像是we make love memorable、not typical ...。

其中我最喜歡這幾句 '' remembe, I remember '' ''How mant times that we'' ''the time and the place that we'' ,歌詞刻意的留白反而凸顯了深深的惆悵感,不用說出到底兩人一起去過哪裡、做過什麼,只要回想便讓記憶鮮明起來,我想這之所以觸動人心便是大家都有類似觸景傷情的經驗吧

此外,MV的視覺也令人耳目一新,大量的金色帶來充滿現代感的元素,低明度的色彩、穿著堆疊的織品布料走過的人群帶點寂莫的感覺,畫面時不時的模糊有點像人身處炫目的生活與感情裡,心卻充滿混亂與掙扎。一開始看還好,看兩三次後便能體會其中淡淡的孤獨感。

maxresdefault.jpg

katie-kim-.jpg

題外話一下,下圖左是Katie參加kpop star時的照片、下圖右是減肥後,上圖則是MV畫面,由此可知,人果然是要減肥、做頭髮與化妝啊!!!! 造型一做起來整個人的感覺完全不一樣,眉目更精緻、也帶點清冷的氣質  真是勵志~不知道我減肥成功的話,會不會也有upgrade的感覺?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 Katie remember
    全站熱搜

    Aliso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